2011年9月28日

重溫 Alice Cooper 的 Poison

前幾天在網路收音機上聽到 Alice Cooper 的 Poison,讓我一下回憶湧現...

台灣唱歌的好像一定要很純情或很傷情,這種描述慾念深到骨子裡的重搖滾,在台灣歌壇真的不容易聽到。忍不住把歌詞亂譯了,野人獻曝一下。

Your cruel device
Your blood like ice
One look could kill
My pain, your thrill

I wanna love you but I better not touch (Don't touch)
I wanna hold you but my senses tell me to stop
I wanna kiss you but I want it too much (Too much)
I wanna taste you but your lips are venomous poison

you're poison running through my veins
you're poison
I don't want to break these chains

Your mouth, so hot
Your web, I'm caught
Your skin, so wet
Black lace on sweat

I hear you calling and it's needles and pins (And pins)
I want to hurt you just to hear you screaming my name
Don't want to touch you but you're under my skin (Deep in)
I want to kiss you but your lips are venomous poison

你手段 殘酷
你冷血 如冰
看一眼 能殺人
我痛苦 你興奮

想要愛你 但我最好別碰
想要抱你 但理智叫我住手
想要親你 但我快忍不住了
想要嚐你 但你的唇是毒藥

你是流過我全身血脈的毒藥
你是毒藥
我不想掙脫這些鎖鍊

你的嘴 熾熱
你的網 捕我
你的膚 溼潤
黑蕾絲 香汗

聽你呼喚我 像是針在刺
想要傷害你 只為聽你喊我的名
不願撫摸你 但你已深入我身
好想要親你 但你的唇是毒藥

翻來覆去,好想、可是不該,再想、仍是不敢,連傷人的想法都出現了、最後還是退縮,完全是宅男碰到辣妹的心情啊!

拜網路之賜,現在不但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原曲,Wikipedia 上列出的各種版本也找了不少。有這麼多不同流派的唱法,而且都還不錯,列出來方便以後回來聽。  :)


一、Alice Cooper 1989 年硬式搖滾原曲。

詞很內縮,曲很外放,配樂節奏就是爽快!

(對了,外套下好酷的 T-shirt!)








二、德國 Groove Coverage 2004 年的電子音樂版本。

不知道是怎樣的音樂環境,會讓這個團為這首曲子做了 21 種混音版?





三、澳洲〔外太空來的吸血僵屍〕 (Bloodsucking Zombies from Outer Space) 2005 年的版本。

之前沒聽過這個團,團名有夠 kuso。曲子前面聽起來和 Alice Cooper 的版本沒太大差別,副歌一進來我就笑得跌倒了!  XD




四、芬蘭女歌手 Tarja Turunen 2007 年的交響重金屬版本。

第一次聽到女主唱的交響重金屬,熱血啊!雖然她的音色太美太婉約了點,少了些重金屬橫衝直撞的感覺,但還是很想找她這張專輯來聽。





五、美國〔乾草種子迪西〕 (Hayseed Dixie) 2007 年的藍草版本。

實在太歡樂了!馬上想找身邊的女生勾起手來跳圈圈舞。  :)



六、德國的 DJ Gollum 在 2010 年混音的版本。

魔戒裡的咕嚕也來當 DJ 啦? XD    德國人好像真的很愛玩電子音樂!



七、2011 年 2 月福斯在以色列的 Passat 廣告

無人能敵的男主角哼唱的就是 Poison 的旋律配上自己的歌詞,最後當然要搞笑一下。



註:Poison 的官方 MV 有兩個版本,正常版的在 YouTube 上都是 240p 的,畫質太差不想貼;一刀未剪版的清楚很多、聲音也優,可是因為某種原因我不能貼,有慧根的人自己去找吧!  XDDD


2 則留言 :

  1. 講到ALICE COOPER 也讓小輩來分享一下小八卦!! http://uranus-evolution.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10.html

    回覆刪除
  2. 有人上傳當年 Alice Cooper 丟雞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l_QcVIpWM

    不過實在看不清楚丟的是雞還是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