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Vint Cerf 訪問台灣

Vint Cerf 是誰?他要訪問台灣有什麼大不了的?

如果你不用網路,那你不用知道 Vint Cerf 是誰,不過我就很好奇你是如何看到這篇文章的。

如果你用網路但對於未來沒有想像力,那你不用知道 Vint Cerf 是誰。

如果你對於未來的網路對人類的影響充滿了好奇與想像,那你該找個機會聽聽 Vint Cerf 的演講。

Vint Cerf 在 1970 年代和 Robert Kahn 共同設計了(或說發明了) TCP 和 IP 這兩個網路協定。對現代網路技術有點接觸的人都知道,網際網路(internet)就是架構在 IP 加上 TCP 或 UDP 的協定上,所以有人把 Vint Cerf 冠上「網際網路之父」的尊稱。只是這樣一來我就不曉得 Robert Kahn 要怎麼尊稱了...

Vint Cerf 現在是 Google 的 Chief Internet Evangelist(網際網路傳教長?) XD,這次來台灣除了 Google 內部的事情之外,還將在 TANET 舉辦的台灣網際網路研討會給一場公開演講: Tracking the Internet into the 21st Century,只要事先報名就能參加,免報名費。 Google Taiwan 也將趁這個機會,接在 Vint Cerf 演講之後辦一場介紹 Google 新產品的活動,一樣免費報名。

以下是演講公告。

前言

「網路」已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及個人獲取資訊的主要管道,企業的行銷利器,同時也是創作者的樂土。網路科技日新月異,每一階段的技術創新都帶來嶄新商業模式與更便利的生活方式。掌握網路發展趨勢更是網路時代創造機會的關鍵。想瞭解網路的未來發展嗎?Google誠摯邀請您與「網際網路之父」Vint Cerf 博士一起探索二十一世紀網路趨勢,同時讓 Google 台灣工程研究所團隊與您分享Google 技術創新,一起感受網路新生活。

講者簡介

Vint Cerf 博士目前擔任 Google 公司資深副總裁兼首席網際網路專家,負責評估新創網路技術,支援 Google 創新技術及開發網際網路先進產品和服務,是 Google 公司在網際網路世界中最重要的代表人物。

Cerf 博士被尊為"網際網路之父",也是 TCP/IP 協定和網際網路架構設計者之一。Vint Cerf 博士曾擔任網際網路名稱與位址號碼分配組織(ICANN)的理事長及 IPv6 論壇的名譽主席,為網際網路發展的重要推手。《People》雜誌將 Cerf 博士選為當年「25個最令人著迷的人物」之一,同時是 2004 年電腦科學界諾貝爾獎 Turing Award 得主。

Google 台灣工程研究所於 2006 年 4 月成立,致力發展尖端網路技術。本次演講為研發團隊成立以來首次公開研發成果展示。

詳細議程

  • 講題:探索二十一世紀網路趨勢 (英語演講)
    Tracking the Internet into the 21st Century
  • 時間:10 月 22 日14:30 ~ 15:30 (名額有限,14:00 開始入場)
  • 地點: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三十號)
  • 講者:Vint Cerf 博士,2004 年電腦諾貝爾獎 Turing Award 得主,Google 資深副總裁
  • 主持人:李琳山博士,台灣大學教授
  • 共同主辦:台灣大學與台灣學術網路會議 (TANET 2007)

  • 講題:Google 技術創新與網路生活
  • 時間:10 月 22 日15:40 ~ 16:40
  • 地點:福華文教會館前瞻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三十號)
  • 講者:Google 台灣工程研究所團隊

本次演講免費參加,因現場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
報名網址:http://tanet2007.ntu.edu.tw/VintonCerf/r.htm

2 則留言 :

  1. 新竹交大場的 Q&A 有人發言:

    Q: people said you are the father of internet...

    V: one of the fathers..

    Q: err...

    V: you want to ask who is the mother of internet ?

    (全場歡笑)

    回覆刪除
  2. 真歡樂啊! :)

    可惜我自己人在美國參加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