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聞笛靠右停

如果你在看這篇文章,請你靜下心,不要被中指男影響情緒,客觀地思考一下:

「一個人有一次不讓救護車」和「許多人民經常讓不成救護車」相比,哪個嚴重?

某一次耽誤 23 秒,和常常耽誤 3 倍多的時間,哪個更致命?(時間分析在我另一篇文章裡。)

臺灣人是善良的,大家聽到救護車鳴笛都想讓路,但是有人向左讓,有人向右讓,反而卡死。

有句英文諺語:「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用善意鋪成的。」這就是一個例子:每個駕駛都有善意,但結果不盡人意。

天有不測風雲,如果你希望你老爸、老媽、另一半、男朋友、女朋友、兒子、女兒在救護車上分秒必爭的時候,不會被車陣耽誤送醫時間,那就一起來提倡

聞笛靠右停

當每輛車的駕駛在遠遠聽到警笛的時候立刻靠右、而且停下來,救護車駕駛就不用在車陣中鑽來鑽去找出路,也不用目測每輛車下一秒鐘的位置好閃過去,直接在快車道上奔馳,才能以最短的時間把人安全地送到醫院。

今天養成靠右停的習慣,明天你會感謝讓路給你愛的人的駕駛。

如果你認同這個做法,歡迎轉寄給你的朋友!

pingooo

p.s. 把美國紐約州駕駛人手冊裡有關救護車接近時的處理貼出來參考。

當你聽到或看到緊急車輛從任何方向接近你的車,包括在高速公路或限制出入道路的同側,立刻安全地靠到路右側停車,等緊急車輛通過再前進。如果你正在路口,駛離路口再靠邊。

在雙向車道,即使緊急車輛在對面車道朝你而來也要靠邊停車。

如果你聽到警笛但不確定緊急車輛在哪裡,你應該靠邊停,直到你確定它不是朝你來再開。響著警笛或閃光的緊急車輛很難預測,它的駕駛可能合法超速、闖過紅燈/停車再開和讓路的標示、逆向行駛、或在通常不能左右轉的路口左右轉。雖然緊急車輛的駕駛受命要小心駕駛,但有緊急車輛接近你的時候還是應該謹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