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COSCUP 2007 總算結束了

經過將近一年的風風雨雨,COSCUP 2007 總算辦成了,也結束了。

今年的 COSCUP 和去年第一次辦有些不同,但也保持了不少特色,就隨手寫幾條來... :)

  • 乃特大的憤怒: 2006 年因憤怒 SLAT 而辦 COSCUP,2007 年因辦 COSCUP 而憤怒 SLAT

  • 議程平衡:兩年都有 coder/user/promoter 議程,但 2007 年較明顯偏重 coder 部分。

  • 國際:2006 年沒有國際講者,今年有兩位國外講者,分別是 OLPCMike FletcherGoogle 的 Christophe Bisciglia。

  • 對比議程:去年有 Web-oriented architecture 讓各個 web framework 同台較勁,今年有兩個對比議程:Linux-based laptop 與社群有華碩的剛上市沒兩週的 EeePC 與 laptop.org 的 OLPC,大規模運算則有學界(中研院)的 Grid Computing 與業界(Google)的 Cloud Computing

  • 傳統:中文資訊處理的議程算是從 OSW/ICOS/COSCUP 一路下來的傳統,今年不例外。除了輸入法持續有進展外,今年多了搜尋動態組字這兩個新題材,非常有意思。

  • 新加:今年多了嵌入式系統的議程,不過由於聯繫上的未盡完美,有的演講內容可能不如聽眾預期,明年要加強。

  • 社群組織:今年的一大新趨勢是法人!moztw、study-area、tossug 都要成立法人,再加上已經成立的 Wikimedia Taiwan,open source / open content 界看來會有一些不一樣的狀況。這些組織(或是將成立的組織)都來 COSCUP 介紹自己,可算是歷史性的一刻啊!

  • 最後... iPhone 可以倉頡輸入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